【农工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韶关举行

2023-09-27 17:58:07 来源:农工党广东省委会

  2023年9月2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韶关市环境科学学会“农工党党员之家”举行。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景勇,韶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韶关市委会主委卢春燕等出席仪式并揭牌。

  陈景勇在讲话中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心任务,直接参与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农工党党务工作的基本职能,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渠道。设立社会服务基地,目的在于总结推广农工党社会服务成功实践和优秀成果,打造符合新时代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搭建各级组织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共同致力于促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的交流平台。

  陈景勇指出,韶关是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定点帮扶地区,从2014年开始,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与中共韶关市委签订了《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助力韶关乡村振兴活动。近十年来,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持续开展同心调研行动,聚焦韶关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开展富民兴村行动,聚焦韶关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发展;开展增进民生福祉行动,聚焦改善民生开展服务。农工党省、市、县(市、区)三级联动,联合开展坐诊带教、医疗培训、远程会诊、建设村卫生站等医疗帮扶以及文化下乡、绿美韶关等活动。今年4月初,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组织培训期间,与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在张九龄纪念公园共同种下300多棵黄花风铃木,目前“农工同心林”已初具规模。要健全社会服务基地管理制度,把基地建好、管好、用好,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将农工党的界别优势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引领广大农工党员更多参与社会实践,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韶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的智慧和力量。 

  卢春燕表示,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将按照农工党中央、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有关社会服务基地的管理办法和要求,严格遵循社会服务基地运行原则,推动社会服务基地规范管理,依法依规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加主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以解决社会问题和满足社会需求为目标,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培育和塑造彰显党派特色优势的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完善、健全社会服务机制,为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保障,促进社会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推动农工党韶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走上新台阶,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