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民盟广东省委召开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

2021-08-10 15:28:27 来源:民盟广东省委会

  7月31日下午,民盟广东省委在广州举行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广东省委原主委韩大建,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程昆、王雪华、邓文基、张志兵,原副主委彭洁开、罗远芳、施平出席会议。民盟广州、珠海、佛山市委主委及部分省直基层主委、副主委,新盟员代表,盟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欧贻宏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约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志兵主持。

  王学成在会上简要回顾了民盟成立和发展的历史,指出民盟走过的80年,就是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的80年。8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民盟人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王学成对全省各级盟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感悟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全省盟员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队伍;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思路举措,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四要进一步加强盟机关建设。他号召全省盟员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和提升履职效能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民盟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盟省委老领导韩大建、施平,与会人员江智涛、彭洪、赵新文、谢涤湘、傅敏、彭思、邱灼雄、叶农等地方组织、省直基层的领导和盟员分别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民盟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也介绍了自己入盟后的成长经历,以及立足本职、积极履行盟员责任、为盟组织的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们以饱满的深情、肺腑的言语,抒发了对民盟组织的热爱和参与盟务工作的体会。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多党合作和民盟优良传统,把广大盟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把对民盟前辈的追思和怀念、对历史的回顾与总结,都化作前进的动力,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盟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