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2022年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中期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2-08-22 11:44:58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微信图片_20220822093954_副本.jpg


  2022年8月12日,民进广东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课题中期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主持会议。

  支持鼓励市级组织参与省委会议政课题,集全省会员智慧参政议政是省委会的传统和优势,也是落实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市级组织是省委会提案工作的重要力量,省委会向省政协大会报送的提案中,超过半数来自市级组织。此次会议共收集地方组织48个课题,课题线索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聚焦教育、文化出版、社法、资源环境等领域。会上,17个地方组织30多名代表分别汇报了课题的选题背景、调研进展、遇到的问题困难等。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沟通,互相借鉴启发,会场气氛热烈。

  邓玲对于地方组织积极参与省委会提案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讲到,调研是参政议政的基础。希望大家根据今天会上交流情况,做好课题的后续调研工作。对于有些不适合在省级层面提出的课题,建议研究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或者市级层面课题。她强调,要在议政调研各项工作中凝聚政治共识,中共二十大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要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坚定共识。


2022年8月12日,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中期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 (2)_副本.jpg


  各市级组织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委、课题负责人、执笔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