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致公党中央党史解说词调研组赴粤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2021-10-28 11:01:34 来源:致公党省委会

  10月11-15日,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首榕率调研组到广州、惠州、汕尾就中国致公党党史解说词撰写开展调研。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副主委李秉记、黄小彪、吴克昌会见调研组或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调研组成员在省委会机关合影

  在广州,调研组在广东省委会机关召开了主题座谈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党史与理论研究委员会顾问谢慈庭、吴毅,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张维缜等出席了会议。陈首榕介绍项目的内容、进展情况以及对此次调研的期望。吴克昌介绍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在党史研究方面近年所开展的工作以及研究成果供调研组参考,并建议突出华侨建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等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就解说词的撰写方式以及致公党党史的具体事件和人物的叙述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穗期间,调研组参观了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惠州,调研组参观考察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张友仁故居、陈炯明史料馆、邓演达纪念园等,详细了解致公党领导人在惠州的历史足迹以及故居的修缮保护情况。调研组还参观了惠州致公画院(致公之家)并开展了主题座谈。中共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会见了调研组。致公党惠州市委会主委朱文转、专职副主委钟慧芳以及市委会委员殷琼、林晓立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在惠州致公画院(致公之家)调研座谈

  在汕尾,调研组在海丰县与广东省档案馆原研究员林忠佳等专家学者就有关史料进行座谈交流。与会同志纷纷就自己所掌握所了解的致公党历史进行发言,为此次党史解说词的再调研、再探究提供了丰富的宝贵材料。调研组还先后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中国致公党(汕尾海陆丰)人文历史陈列馆、陈其尤故居、黄鼎臣故居、陈演生故居等,还与部分致公党中央领导人亲属后裔进行交流。中共汕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剑虹,致公党汕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耿文,致公党海丰县委会主委吴城金、副主委黄永泰、吕小辉等陪同有关调研活动。

  

  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在海丰开展实地调研

  省委会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岳朝阳,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中央新影集团文创中心主任、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北京市政协委员胡永芳,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事业部副主任、制片人武维娟,四川省作协儿童文学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王永忠,广州市作协理事作家陈惠如,北京新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剧、北京作家协会会员马征,中国网记者吴爱凤,省委会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