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2-01 16:40:37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日,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协会新时期对外交流交往工作。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视频致辞,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荣指出,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外交资源,精心打造工作品牌,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在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助推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作出积极贡献。在新征程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更好担当起中国声音传播者、中国形象展示者、民间外交推动者的光荣使命,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伟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谋划工作,不断强化公共外交生力军的使命担当。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大做强广东公共外交活动品牌,促进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商贸交流和友好往来,进一步服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运用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公共外交的新渠道新方式,面向世界广交深交朋友,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积极提升对外传播能力水平,大力宣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助力营造国家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总体外交布局,精心打造“广交世界 共赢发展”“广东公共外交周”“魅力广东助我圆梦”“粤非交流合作周”等一系列具有广东特色的公共外交工作品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与48个国家的69个友好组织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广泛开展抗疫外交,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我省公共外交事业发展中彰显了责任担当。

  省政协领导李心、吴伟鹏出席座谈会。十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首任会长汤炳权讲话,省有关单位和各地市公共外交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等作交流发言。

  会前,召开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增补黎静为协会副会长。

1111111111.png

  (张岚、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