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朗出席2022“非洲日”——粤非产能合作交流活动

2022-05-27 19:43: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5日上午,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佛山公共外交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年“非洲日”——粤非产能合作交流活动在佛山举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佛山公共外交协会执行会长郑灿儒,以及来自刚果(布)、安哥拉、马里、塞内加尔、加纳、尼日利亚、赞比亚等7国驻穗总领馆总领事或官员出席活动。

  傅朗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与非洲经济具有高度互补性,未来十年将是广东企业投资非洲的“黄金时期”。本次活动走进制造业大市佛山,旨在深入展示粤非产能合作的更多潜能,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产能对接,推动人文交流,谱写粤非友好合作新篇章。

  非洲驻穗领团团长、刚果共和国驻穗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表示,广东正成为非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伙伴,期盼更多的企业到非洲考察投资,全面深化彼此往来合作交流,推动粤非合作再上新台阶。

  出席“非洲日”交流活动的粤非代表还参观了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1.png图片 2.png

  (陈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