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侨务委员会、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与非洲青年议员举办视频交流会

2022-05-27 19:46: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5日晚,由商务部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协办的“非洲青年议员提高议政能力交流研讨班”在线上举行,来自喀麦隆、肯尼亚等8个非洲国家的青年议员在各自所在国,与广东参会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会议由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主持,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作“推动粤非民间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主旨演讲,介绍广东与非洲民间交流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傅朗指出,自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对非工作方针,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围绕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切实加强粤非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广东贡献。广东作为对非交流合作的大省,我们愿与非洲朋友一道,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双向投资,促进产能对接,推动人文交流,跑出粤非交流合作“加速度”,打造新时代粤非交流合作“升级版”。

  全国政协委员、东莞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广东非洲粤商总会执行会长、世能集团董事长侯建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和广东非洲粤商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霍江涛分别就广东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投资、减贫、商协会合作、人文交流等内容与各国官员开展交流研讨。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余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