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换届 林克庆当选新一届会长

2023-12-28 22:33: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8日,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当选新一届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届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出席。

  林克庆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努力开创广东公共外交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服从服务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搭建中外沟通桥梁,开展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气派、广东特色的公共外交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充分运用人民政协对外交往的独特优势,发挥省政协港澳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和对外友好界别功能作用,用好省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资源,扎实开展侨务公共外交,助力做好广东“侨”的文章,传递广东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广东、更多人才服务广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擦亮广东公共外交品牌,积极锻造高水平公共外交队伍,推动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公共外交工作格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荣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在省政协党组领导下,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党和国家整体外交大局,积极开展一系列公共外交活动,加强对外友好交往,培育知华知粤友好力量,凝聚公共外交理念共识,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为高质量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推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监事。

  省政协领导李心、陈文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政协和公共外交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周际 梁志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