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举办2024年春茗招待会

2024-03-20 19:58:47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举办2024年春茗招待会

林克庆出席并致辞

  3月20日晚,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在广州举办2024年春茗招待会。56家外国驻穗总领馆总领事、领馆代表,部分地级市(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等23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林克庆出席并致辞。

  林克庆代表省政协以及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高质量发展蓬勃向上,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升,展示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机和活力。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重要部署。广东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持续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各界朋友持续关注广东、宣介广东、支持广东,一起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广东经济光明论,促进广东同各国在经贸投资、人才交流、科教文旅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创广东与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将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交往活动,持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促进广东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新贡献。

  驻穗领团代团长、新加坡驻穗总领事罗德杰代表驻穗领团致辞。他表示,广东一直走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海内外瞩目的投资热土。驻穗领团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广东与各派遣国在各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黄武、张嘉极、李心,省政协秘书长、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文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领导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在穗外国跨国企业、商协会代表以及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王志 梁超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