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日知会长率团赴青海省学习考察

2022-07-27 17:56:30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完成好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重点委托课题,深入学习借鉴兄弟省在提高政协协商能力和水平、加强和改进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经验做法,7月19日至23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率团赴青海省学习考察。

  考察团认真听取青海省政协及部分市(州)政协及理论研究会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围绕如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以及深化与高校合作、打造智库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理论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深化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把服务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总结本届省政协以来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作为研究重点,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要不断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壮大政协理论研究队伍和力量,更好推动政协理论研究上台阶上水平。

  此外,考察团结合参观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亲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感受了两弹元勋和广大科研人员在金银滩草原为“两弹一星”研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和教育,一定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做出努力。

图片1.png

  (陈伟 曾佩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