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

2023-06-30 17:10:50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7日,省政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出席并讲话。

  刘日知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使命光荣,政协理论研究大有可为。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理论研究全过程。要紧盯时代之问和实践所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政协章程的研究阐释,深化对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研究阐释,深化对全省各级政协工作实践创新的总结提炼,着力形成一批有影响、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加强改进组织领导,建强研究基地和研究骨干队伍,健全完善课题规划、协同协作、成果转化等机制,更好汇聚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我省政协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陈文明指出,近年来,在省政协的有力领导和推动下,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呈现出研究深度广度不断拓展、研究成果支撑引领实践作用不断增强、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的良好势头,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理论支撑。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中央、全国政协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理论宣传阐释,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共收到226篇论文,创近四年来历史新高;会上,10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和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5个研究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茂芹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及各研究基地、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地级以上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获奖论文作者、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