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基金会简介

2016-12-21 05:08: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孙中山基金会(Sun Yat-Sen Foundation )是中国大陆唯一以孙中山冠名的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广东省民政厅,业务指导单位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

  孙中山基金会自1990年3月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重视关心下,在全体理(监)事、名誉会长、顾问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伟大精神,在推动孙中山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学术交流,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尤其是优秀学生、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港澳地区繁荣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8年10月,孙中山基金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汤炳权理事长(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连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孙中山精神、发挥孙中山思想的当代价值,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凝聚两岸同胞、全球华人的共识和力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进一步发挥基金会的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担重任,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更大作为,谱写基金会工作的新篇章!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618号A座1601房

  联系电话:020-38800430

  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30301180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