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基金会换届 王荣出席并讲话 汤炳权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2018-10-25 16:09: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18年10月23日下午,孙中山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孙中山基金会荣誉会长叶选平发来贺信。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汤炳权,省政协原副主席、孙中山基金会名誉会长石安海,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吕伟雄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孙中山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和理事,表决通过第四届理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及监事名单。汤炳权同志连任新一届理事长。

  王荣指出,孙中山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以来,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孙中山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学术交流,加强两岸民间交流特别是青年一代的交流,成功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基金会的事业发展,共同推动基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荣强调,基金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要将基金会的工作与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配合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工作部署,立足新时代,确定新目标,作出新贡献;要高举孙中山旗帜,进一步发挥基金会的特殊作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画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大同心愿。

  汤炳权指出,孙中山是海峡两岸的最大公约数,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弘扬孙中山精神、发挥孙中山思想的当代价值,凝聚两岸同胞、全球华人的共识和力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开拓创新、勇担重任,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更大作为,谱写基金会工作的新篇章!

  省政协有关专委会领导,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台办、省侨办、省港澳办、省社科院、团省委、省侨联,省青企协、省青商会负责同志,孙中山基金会名誉会长、理事、监事、顾问等出席。


  (孙中山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