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翰墨寄诗情——杨文才诗书画作品展”在穗开幕

2021-12-10 10:52:5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7日,“丹青翰墨寄诗情——杨文才诗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全国政协原常委、深圳市市委原书记、深圳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厉有为,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梁伟发,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海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维龙,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广州军区原副参谋长、少将孔见,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开幕式,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纪光明主持。

  “诗书画展”由中华诗词学会、广东省政协书画院作为指导单位,由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孙中山基金会、广东美术馆共同主办,深圳市诗词学会承办。“诗书画展”已纳入《全省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工作方案(2021年11月—12月)》,共展出100幅原创诗词书画作品。

  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诗书画展”以诗书画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杨文才老师多才多艺,在诗词、书法、绘画领域都有不俗的成绩。此次“诗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杨文才老师个人的荣誉,也是广东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岭南艺术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我省的文化事业建设,凝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海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广东诗词学会代表,书画艺术家代表等参加。

  (孙中山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