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为公•两岸行——2022粤台优秀青年学子修学行成功举办

2022-08-24 09:12:48 来源:广东政协网

  天下为公·两岸行——2022粤台优秀青年学子修学行活动于2022年7月27日至8月1日在广州、汕头、潮州和揭阳等市举行,活动主题为“领略岭南风 共聚中华情”。本届活动由孙中山基金会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邀请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86名两岸师生参与。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们参观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汕头侨批文物馆、广济桥等富有潮汕地区特色的文化场馆及历史古迹,深入了解和感受底蕴深厚的潮汕文化。还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广东东江各属行政委员公署旧址等革命遗迹旧址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修学团还前往韩山师范学院进行交流,参观了陈复礼摄影艺术厅和陈其铨书道馆等展览馆,并与韩山师范学院的师生举行了联欢晚会,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欢快,晚会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修学行活动实地考察当地孙中山纪念场所、近代革命遗址,组织专题学术讲座、参访和社情体验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

(孙中山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