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研究会内设机构及职能

2017-09-14 00:32:4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提案工作研究会拟设办公室、交流联络部、业务工作部共一室两部。

  (一)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负责研究会日常行政事务的组织管理和协调统筹;负责研究会的公文处理、会务活动组织与安排;负责研究会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文档、资料、印章保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研究会党建工作。
  (二)交流联络部的主要职能
  负责理事、会员和相关单位的联络工作;负责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交流联络活动,建立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和信息互通机制;负责指导市县研究会分会业务工作;与港澳台相关单位、兄弟省(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政协提案工作学术研讨活动,推动提案工作发展。
  (三)业务工作部的主要职能
   负责组织政协提案办理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负责培育政协重点提案选题;接受委托,开展组织政协提案工作业务培训;组织会员、专家、相关团体开展政协提案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制定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规划,确定工作研究方向和课题,评选优秀研究成果;负责委员撰写提案咨询服务工作;负责政协提案理论政策的宣传,编辑出版政协提案工作有关刊物和资料,管理研究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