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团赴佛山、江门开展专题视察

2023-07-31 09:28: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省政协年度视察调研工作安排,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视察团到佛山、江门市,围绕“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一行深入基层,走访社区,倾听群众心声,先后到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长者服务站、石湾镇街道教工小区,江门市台山市浮月村、海口埠银信博物馆、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和历史文化街区旧城改造项目等地,了解适老化改造成果,详细询问适老化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视察座谈会上,视察团成员听取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佛山、江门市政府的情况介绍,围绕“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持续推进提出不少综合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团充分肯定佛山、江门两地在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视察团指出,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的工程,要充分认识推进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的重要意义,形成共识,立足城市发展实际和人民需求,加强适老化改造领域探索,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探索建立政府与社会力量、社区居民三方共担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改造,培育发展相关人才队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供给。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与优势,聚焦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助推适老化改造工作开展。要秉持“小切口,大民生;小改造,大幸福”的理念,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住宅小区适老化改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小龙,部分省政协委员、提案单位民盟省委会代表、主办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

微信图片_20230728110610.jpg微信图片_20230728110644.jpg微信图片_20230728110625.jpg

  (邵启文、吴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