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书画院简介】

2021-11-01 16:47: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书画活动是人民政协开展团结联谊工作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广东省政协以书画为纽带,联系和团结历届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及书画界知名人士,推动以书画会友、翰墨传情为特色的统战工作。广东省政协是全国政协系统最早开展书画工作的单位之一,早在1986年就成立了“广东省政协书画室”,并通过“珠江诗书画苑”进行书画交流活动。1994年6月,成立了“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围绕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组织书画展览和主题雅集活动,先后组织了广东历代书法展、广东历代绘画展,全省青少年书法大赛等活动,推动了人大立法明确在一定范围内保留或使用繁体字,推动书法教学进课堂,编辑出版广东书画历史研究资料20多册。这些工作在全国和广东书画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画派精神,为建设广东文化强省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6月,广东省政协书画院正式成立。书画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秉承政协书画工作的光荣传统,团结书画界的政协委员和代表人士,不断续写政协书画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