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歌”唱响亚运雄风汪洋等到场观看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名家名歌”唱响亚运雄风

汪洋等到场观看

 

 为弘扬中华文化,打造广东省亮丽文化品牌,迎接即将到来的16届亚运会,昨晚(30日),由省政协主办,省文化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协办的“永恒的旋律——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暨2010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 

“为亚运喝彩”成为昨晚演唱会的最大亮点。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吕继宏、关牧村以及中青年实力唱将幺红、蔡国庆、王丽达、索朗旺姆,广东籍歌唱家刘罡、常安,知名男声组合“八只眼”等,为观众带来了《亚洲雄风》、《跨越巅峰》等激情澎湃、脍炙人口的亚运主题歌曲。此外,艺术家们还倾情献唱了《乌苏里船歌》、《北国之春》、《星星索》等家喻户晓的歌曲作品,展现了亚洲各国各族人民缤纷多彩的文化风情。演唱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最后全体歌唱家共同演唱了著名奥运会会歌《手拉手》,晚会在悠扬大气的旋律和数千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肖志恒、梁伟发、陈小川、李容根、雷于蓝、林木声、梁国聚、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广州军区负责同志吕丁文、张汝成、刘联华、周为民、韩伟、吴晓伟,省军区负责同志蔡多文、盛强,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朱振中、袁懋振、岳喜翠,老同志朱森林、郑国雄、王宗春、黄志忠、王骏、佀志广、游宁丰、黄伟鸿、陈坚、张展霞、石安海、王兆林、韩大建、张学军、何栋材,部队老同志李希林、周玉书、高振家、黄天明、杨刚、古建中、阚延泉、张喜云等出席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始前,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雷于蓝等接见了参加演唱会的主要艺术家。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演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汪洋说,“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在全国艺术名家们的鼎力支持下,演唱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我省建设文化强省增添了新的光彩。汪洋指出,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刚刚在广州落下帷幕,接下来第16届亚运会和第1届亚残运会也将在广州举行,这些文化体育盛事和今年的“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都是今年我省建设文化强省的几项重点工程。他希望,演唱会充分利用品牌效应,为广州亚运宣传工作造势升温,提携、培养参演的广东本土青年艺术家成为明日的艺坛“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