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黄龙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前夕,2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冒雨来到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黄龙云指出,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我省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新举措。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努力解决城乡贫困人口、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在车陂街广氮新村,黄龙云首先来到重病低保户丘军娣家。家里有几口人,主要的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黄龙云问得十分细致。当了解到市、区的各项低保福利能部分解决丘军娣一家人的生活困难,其丈夫医治尿毒症通过医保可以报销90%的医疗费用时,黄龙云充分肯定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的积极作用,并叮嘱其丈夫积极治疗,安心养病,力争早日康复。

重病低保户胡蝶民一家二口,他母亲中风卧床不能自理,全家仅靠其每月打散工的500元收入和492元低保维持生计。黄龙云要求街道办的有关负责同志要主动上门,帮助解决此类低保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残疾低保户彭天清家,黄龙云与她促膝谈心。彭天清的儿子患二级精神病无业,目前生活拮据。黄龙云恳切地对她说,党委政府会帮助你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希望你们坚定信心,把家庭照顾好,早日改变贫困的面貌。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和天河区领导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通讯员: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