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听取“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通报政协委员将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听取“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通报

政协委员将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7月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广东省“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副主席汤炳权、王珣章、周天鸿、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秘书长杨懂,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以及在穗的省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刘吉在会上介绍了“十二五”面临的形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和发展思路等情况。

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确定战略方针、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这是今年我省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最近视察广东时要求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省委也要求省政协组织委员对我省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省政协决定将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今年履行职能的重点,在听取“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通报的基础上,将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编制“十二五”规划提供参考。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为修编“十二五”规划进行调研和建言献策时,要注重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注重从国情省情的实际出发研究问题,注重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谋规划谋发展,注重发挥广东的优势,调查研究要深入,建言献策要务实,努力为编制“十二五”规划作出应有的贡献。

(赖南辉20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