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带队开展“促进我省互联网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

2021-09-24 08:32:58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带领调研组就“促进我省互联网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国际媒体港、网易公司以及位于天河盛达科技创新园区的丁香网络科技公司、库洛游戏等公司,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原创IP孵化和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听取企业及行业专家对促进互联网游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实地了解感受了网易电竞职业联赛现场等项目,并表示,疫情期间,电子竞技用户规模不断上升,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关注热度,应予以积极引导。目前互联网游戏产业发展迅猛,但仍存在行业管理规范滞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高端人才短缺、中小企业生存压力大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游戏产业政策支持体系,加大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张少康指出,互联网游戏企业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打造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于一体的精品游戏产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相关要求,促进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专职副主任金宏慧、部分政协委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调研。

  (文化文史委办)


图片6.png

  考察广州广播电视台电视播控室


图片7.png

  考察网易电竞馆


图片8.png

  考察网易产品馆


图片9.png

  考察盛达科技创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