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赴肇庆开展专题调研

2021-09-27 09:47: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袁宝成副主席率调研组赴肇庆,围绕2021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以及重点督办提案专题“落实‘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全力推动广东内河航运扩能升级”合并开展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乘船调研了西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听取了肇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快西江黄金水道水运业发展的情况汇报。袁宝成副主席指出,要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打造“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把握大湾区产业转移和大西南地区矿建材料大幅增长的发展机遇,借助肇庆市西江黄金水道优势和肇庆港战略定位,努力把肇庆港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西江内河航运集疏运枢纽中心。

  23日,调研组前往肇庆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肇庆华欣特涂料有限公司、小鹏汽车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经营状况和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业务办理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的专题汇报和外资企业代表发言,并围绕生产建设、项目落户、人才引进、资质互认、对接港澳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袁宝成副主席充分肯定肇庆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进一步做好企业准入、生产、经营等全链条全周期综合服务,加强与港澳地区的合作,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努力打造可预期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919.jpg微信图片_20210924095342.jpg微信图片_20210924095724.jpg微信图片_20210924095410.jpg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