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深圳市调研产业集群情况并出席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

2021-09-29 17:45:22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9月26、2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深圳市,围绕定向联系负责的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开展调研。

  调研组于26日分别前往深圳中图仪器公司、深圳激光谷、柠檬光子、依科赛激光、大族激光全球制造基地等相关重点企业、园区、基地开展实地调研。27日上午,袁宝成应邀出席了2021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开幕式,并为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袁宝成在致辞中强调,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围绕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表示,欢迎国内外英才和企业来粤创新创业、投资发展。

  开幕式后,主办方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等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袁宝成指出,加快培育建设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对广东制造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年在全省层面研究提出集群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诉求需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梳理提炼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分地处理、分类处理、落到实处;要研究分析广东省内未来能够以激光技术替代的行业,探索以部分城市、部分企业为试点,通过政府、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共同攻关模式,进一步提高广东工业制造水平;要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要筹备今年底召开专题会议,就两个产业集群的全省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究,把解决问题落实到具体单位、部门及有关地市,并形成专题报告汇报“总连长”。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陪同调研。

IMG_1188.JPGIMG_1118.JPGIMG_1074.JPGIMG_0956.JPGIMG_0882.JPGIMG_0677.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