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督办暨对口协商座谈会

2021-10-13 11:37: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第20211025号重点提案督办暨对口协商座谈会,薛晓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关于突破文化数字化战略发展“瓶颈”的提案》被列为今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由薛晓峰副主席领衔督办,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省广播电视局及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会办。以该项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为切入点,今年文化和文史委将“推动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激发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确定为专题调研选题和协商议政课题,7月-9月组织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赴我省有关地市开展调研并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提交此次对口协商会进行协商。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我省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有关情况,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做补充发言,提案人白洁同志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作为表示充分肯定。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介绍了专题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充分协商交流,汇聚各方意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要求,是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希望各有关单位以提案办理落实和此次对口协商为契机,建立健全扶持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注重科技创新,加强交流合作;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发展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努力塑造与广东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优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王晓、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

  (文史办 黄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