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率队赴揭阳、汕头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2021-11-05 14:37:1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1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赴揭阳、汕头市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深入揭阳市揭西县火炬村、南山镇关西村,惠来县前詹沟疏村、广东省海源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成田镇大寮村,龙湖区龙腾街道妈屿社区、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进村入户走访交流,了解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举措。

  邓海光副主席随机走访了村内的脱贫户、监测户、大病户等,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他指出,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要求大力开展政策宣讲,有效增强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三产融合,构建乡村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积极引导村民广泛参与,让乡村受益更多,走得更远。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牛宝俊、专职副主任廖鹏洲,省政协委员龙建平、曾峥、杜妙拉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揭阳、汕头市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吴继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