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瑜副主席率省政协委员第五视察团赴潮州、汕尾开展视察

2021-11-05 16:38: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省政协委员第五视察团到潮州、汕尾市,围绕“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专题开展视察。省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程扬,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谢学良,机关二级巡视员柯楚将等参加视察。

  视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潮州市湘桥区基督教堂、开元寺和饶平县观海寺、天主教堂,汕尾市城区凤山妈祖、海丰县鸡鸣寺等地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两市落实《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政策基本情况以及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听取在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爱国爱教宗教人才培养、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和队伍建设、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马光瑜副主席指出,要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信教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有力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教风建设,提高宗教界人士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推进宗教中国化、爱国爱教宗教人才培养,凝聚社会力量,为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场所建设,持续开展宗教场所“四进”深化活动,健全信息数据建设,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11.jpg22.jpg33.jpg44.jpg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