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暨省政协领导联系涉农县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12-07 17:41: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4日,由省政协办厅联合碧桂园集团共同举办的“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暨省政协领导联系涉农县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班”在中山大学正式开班。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并讲话,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主持开班仪式。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肩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任务和时代使命;深刻认识村“两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性作用,落地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团结发动一切可团结力量;充分发挥关键核心作用,用足用好用活乡村一切资源,带头学、带头做、带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负起责任、做出表率、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省政协领导指示,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定点联系涉农县工作而开办,来自省政协领导联系的11个涉农县的40名村支部书记和基层中青年骨干,将在中山大学和清远英德市鱼咀村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内容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重点,校园与田园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罗劲荣,中山大学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1.png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