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2021-12-08 16:34: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6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省政协2021年候选优秀提案目录及简介(草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稿)》。  

  林雄同志充分肯定提案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委员会的工作和委员履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把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切实把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三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总结本届政协以来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提高提案质量上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不断提高提案服务质量,努力探索提高服务质量的途径和方法。

  林雄同志强调,十二届省政协即将迎来收官之年,希望各位委员和提案工作者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林应武、刘启德、钟明、程昆,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及委员共40多人出席会议。

d0763ed8e9c19edf1d07eeabcafc0b7.jpg7412b46d391aa9a7bfc6dd29321bae6.jpg (费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