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率队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2021-12-13 18:12: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林业局及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惠州、揭阳、潮州、梅州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惠东县、揭西县、潮安区、丰顺县等县区,实地考察我省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了解当地自然保护地发展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

  张少康副主席充分肯定各自然保护地在保护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地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要深刻认识到推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把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当好生态卫士,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做好统筹谋划,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凌锋、省林业局副局长吴晓谋、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梁卓仁、专职副主任季海军等参加调研。

图片6.png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