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出席省政协社法委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

2021-12-29 09:41: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4日上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社法委主任邓玉桂主持会议,邓海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细平,社法委副主任刘兰妮、张渝、谭玲、曾祥陆,专职副主任贺恒芳,以及社法委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传达2021年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稿)》等。与会委员围绕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安排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海光副主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一年。社法委在省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玉桂同志的带领和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协商履职,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思想政治引领抓得紧、资政建言更有效、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明显、自身建设抓得实,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广东社会和法治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

  他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广东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政治安全、敏感节点的“大年”,对社会和法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更加聚焦社会和法制职能,为社会安全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社法委办  陈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