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办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1-14 17:34: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3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省政协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办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出席会议。

  这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组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支部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和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同志们逐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意识”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检视问题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有助于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

  郑振涛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内容,注重分析研究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研究和把握,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战略策略的研究和把握,注重分析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自我革命的研究和把握;三是要主动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增强理论武装,利用好每一次调研机会加强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同志们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大家决心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切实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科教卫体委办  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