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副主席率队赴江门、肇庆市调研

2022-03-16 09:16:31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3日至4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率部分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赴江门、肇庆市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江门市北街天主教堂、观音寺、紫云观,肇庆市城西清真寺、基督教端州堂、庆云寺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等情况,并前往江门市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郑振涛副主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引导和支持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他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宗教团体要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三是依法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原副主席、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副主任李秀英、专职副主任谢学良,机关二级巡视员吕远球、柯楚将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