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到暨南大学调研并走访委员

2022-03-21 17:38: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11日下午,薛晓峰副主席率队到暨南大学,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要求,提升文化引领作用开展调研,并走访了省政协委员叶农、谢光辉教授。

  薛晓峰一行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华人华侨文献馆、古籍馆,聆听暨南大学百年校史讲解,观看华侨华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历史画卷;走访了中华文化体验展示馆、中华汉服馆,感受暨南大学积极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不懈努力和显著成效。

  在与校文学院、图书馆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座谈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如鹏重点介绍了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提升国际传播水平、构建多元化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体系、打造高端智库等方面的做法和举措,表示将积极落实与省政协加大交流合作的有关事项,做好“大学+”文章,更好地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薛晓峰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主要发展成果,特别是发挥侨校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文化自信要建立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暨南大学是全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在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协也是最大的统战平台,担负着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双方在以文化人、凝聚共识上有着共同的使命,希望未来双方在文化智库建设、课题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和力量聚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助力推进广东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省政协委员曹劲、黄扬华、谭练、叶农、谢光辉等参加此次调研走访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  任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