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文化文史委全体委员会议暨地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会议

2022-03-29 09:27: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5日下午,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工作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通报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工作情况。杨汉卿、徐金鹏、张建华、杨文龙等6位委员以及部分地级以上市政协文史委主要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年度履职工作和省政协文史馆建设进行座谈交流讨论,并对文化文史委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薛晓峰认为,过去一年,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协党组的统一部署,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学习,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文化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扎实推进文史资料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对于2022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精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凝聚共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贯穿专委会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扎实推进省政协文史馆内容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勤勉履职中增进团结、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政协委员要笃行不怠、再接再厉,交出5年履职的圆满答卷。

  薛晓峰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化建设,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上用情用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杨建伟、王晓、刘海陵、金宏慧,文化文史委部分委员和全省地级以上市政协文史委主要负责同志约70人出席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