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率队赴广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

2022-04-12 14:25: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省政协党组统一安排,4月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率队赴广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市区两级党委、政协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与成效。

  在听取市区两级政协、区政协委员代表情况汇报后,林雄指出,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林雄强调,做好2022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导的学习制度体系,深刻领悟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重大政治论断,不断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情感根基。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组织协商议政,聚焦本级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社会治理的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助力党委政府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协商工作制度,完善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专委会建设,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调研期间,林雄一行先后到曹志伟委员工作室、省农科院及其果树研究所等地考察座谈,走访相关省市区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水稻品种选育、果树种质资源保护等情况。林雄表示,政协委员工作室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创新完善运行模式,充分发挥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作用,在创新基层协商民主形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迈出新步伐,更有效地凝聚共识。省农科院要继续当好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政协负责同志李贻伟、武延军、黄洁峰,省农科院负责同志陆华忠、廖森泰和王丰、刘明委员,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肖航夫、廖珍玉,省委编办、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1.png

召开座谈会

图片2.png

参观曹志伟委员工作室

图片3.png

在省农科院调研

图片4.png

在果树研究所调研

(联络工委办 刘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