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召集文史委研究省政协文史馆展陈推进工作

2022-04-12 16:57:28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在机关1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省政协文史馆展陈推进工作会议,听取文史馆展陈工作进度和展品征集有关情况汇报。

  会上,文史馆展陈工作小组专班就展陈大纲框架最新修订情况作详细说明,近期将在征询有关专家意见建议后抓紧上报。此外,文史馆一楼大厅的浮雕、油画作品现已顺利进入创作阶段,接下来专班工作重点将放在一楼大厅的布展设计和相关展品征集上。

  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文史馆展陈工作小组专班近期的工作成绩,他说,王荣主席与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贯彻落实好,视进展情况定期或不定期与专班一起进行会议研究讨论展陈工作进展。他强调,展陈内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首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以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为主线,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历史坐标,以广东政协工作的重大贡献、亮点与守正创新的实践为重要内容。他指出,在实物征集上,要充分发挥省有关部门和机构与地方政协的积极性,征集兼具岭南特色、政协特色、文化特色的展品,先配合办公厅重点选配好一楼大厅放置的展品,要以艺术价值、文史价值和时代价值为择选标准。他表示,接下来专班在展陈大纲上仍要做好“再学习、再提炼、再提升”,把好展陈内容方向定位,在办公厅的统筹下,与设计单位一起把展陈工作落实落细落到行动上。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5.png图片6.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  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