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主持召开“粤菜师傅”工程专业人士专题座谈会

2022-04-27 10:19: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4日,省政协邓海光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广州酒家集团,围绕“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广州酒家集团主持召开“粤菜师傅”工程专业人士专题座谈会,专门听取“粤菜师傅”工程相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资深栏目撰稿人和从业人员代表意见建议。

  广州酒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伟兵向调研组介绍参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有关情况。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广东烹饪协会、广东省“粤菜师傅”人才培养与评价联盟等机构和行业协会代表,相关广府文化作品主创和部分“粤菜师傅”名厨,围绕“粤菜师傅”工程政策机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粤菜文化挖掘传承等方面提出了热切期盼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热烈的交流。邓海光副主席指出,“粤菜师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项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实施以来,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在稳定就业大局、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邓海光副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投入,不断强化部门协作和省市联动,进一步完善“粤菜师傅”工程教育培训体系和人才认定评价体系,加强品牌塑造和宣传推广,推动“粤菜师傅”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调研组要认真整理吸纳“粤菜师傅”工程专业人士的诉求期盼和意见建议,总结梳理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促进我省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曾祥陆,副秘书长杨细平,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曲朝,以及广州市政协有关领导、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蔡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