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率队赴肇庆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域经济”专题调研

2022-04-28 10:43:11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省政协党组统一安排,4月25-26日,邓海光副主席率队赴肇庆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市、县两级党委、政协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同时,也深入了解肇庆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有关情况,为更好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市、县两级政协、党委相关情况汇报后,邓海光副主席对肇庆市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发展县域经济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邓海光强调,今年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把握政治之年的特殊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三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组织协商议政,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际察民情、听呼声,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始终坚持更加广泛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鼎湖区观星农业数字渔业养殖基地、兆阳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广宁县江屯镇快乐普洱茶产业基地、肉鸽省级现代产业园,四会湾里水乡水产产业馆、江谷精细化工基地、下茆镇马陂村委会等,实地了解当地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

  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祖煌,副秘书长杨细平,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农业农村委专职副主任廖鹏洲,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部分省政协委员及当地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

  (吴继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