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温国辉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提案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2-04-29 10:52: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8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稿),通报2022年省委省政府领导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督办专题提案遴选情况。

  温国辉副主席充分肯定提案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成效和委员们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始终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精髓。二是守正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切实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荣主席提出的交好收官之年“委员作业”的指示精神,交出一份5年期的合格答卷。

  张少康副主席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经常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提案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心聚力,更好发挥提案工作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双向发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结合实际,健全把凝聚共识寓于提案工作之中的制度机制,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

  提案委员会主任景李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林应武、潘享清,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及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104239.jpg微信图片_20220429104220_副本.jpg1微信图片_20220429104243_副本.jpg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