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出席“加强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2-04-29 20:06: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7日上午,省政协“加强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市政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出席,广州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主持。

  3月上旬以来,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分期分批赴广州市观海楼(熊十力旧居)等历史文化旧址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协商解决意见。座谈会上,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作情况作汇报,与调研组交换意见。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以本次在广州市重点调研的4个历史文化旧址为抓手,以点带面,有力有效推动历史名人故(旧)居保护及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充分挖掘名人故居线索,特别是历史重大事件发生地背后的故事,深入揭示和实现名人故居的文化价值。二是要建立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畅通社会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渠道。三是一体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传承,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利用,推动文化遗产和旅游深度融合。四是积极推动智能科技和大数据对文化遗产工作的引领,激发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的新形式,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途径。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副主任杨建伟、金宏慧,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

1.JPG

2.JPG

3.JPG

4.JPG

  (陈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