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副主席率队赴肇庆、云浮市调研“双减”政策下中小学校美育工作情况

2022-05-17 09:25: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0日至1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率调研组赴肇庆、云浮市,围绕“推动‘双减’政策下中小学校美育教学改革与社会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肇庆市的鼎湖广利中心小学、鼎湖第一实验学校、肇庆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肇庆市颂德学校、奥威斯实验小学汇星校区,以及云浮市的新兴县北英实验学校、新兴县惠能小学、新兴县六祖镇中心小学、云安区鲲鹏小学、爱学思成长教育总部(城北校区)、邓发纪念中学、罗定市泷州中学、罗城中心小学、罗定第一小学,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此外,调研组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学校、社会办学机构、教师、家长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落实“双减”政策文件精神情况、“双减”政策下我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突破性进展、中小学美育教学改革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和完善中小学美育评价改革等内容交流探讨,推动各方资源统筹整合,形成以美育人的合力。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地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指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肇庆、云浮市要加强顶层设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对学校美育工作进行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明确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要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找准突破口和落脚点,力争在课程教学、教师队伍、条件改善、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进一步的改革举措,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参加了此次调研。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

  (张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