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赴韶关市开展“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2-06-02 18:25:58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30日至6月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率省政协调研组到韶关市,开展“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韶关市“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以下简称“双变”)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凌锋,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参加调研。

  薛晓峰一行先后前往韶关市万达工业(始兴)有限公司、日本电产公司、凡口铅锌矿、丹霞冶炼厂,了解相关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双碳”和“双变”工作等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产业园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韶关市“双变”试点企业在实施改革试点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效,详细了解各企业在落实“双碳”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薛晓峰充分肯定了韶关在探索、落实“双碳”战略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双变”改革试点经验模式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薛晓峰指出,韶关要充分认识和牢牢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机遇,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坚持统筹谋划,加强组织协调,在“双变”推进过程中有条不紊地将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不断走向纵深;要把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首要途径,聚焦绿色低碳技术,推动产业、能源绿色转型,加快推进建设低碳产业园区,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与科研院所、有关企业的合作,依托韶关内外部技术、资源优势,建立健全产业链条,加大减碳低碳技术开发、推广、应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减控成效。

  省政协一级巡视员危伟汉,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韶关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参加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苏丽雯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