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李心副主席率队赴中山、珠海开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

2022-09-14 08:45: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7日至9日,省政协李心副主席率调研组赴中山、珠海,围绕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山市英得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光电科技股份限公司、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珠海市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杰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产品销售、未来规划、投资建设,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同时,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两地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与意见建议,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夯实核心技术竞争力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心副主席对近年来两地在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所采取的积极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优势没有变。各地要着重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机制,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在落实落细助企纾困存量政策基础上,努力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政策扶持。同时,她还勉励企业要树立长远发展眼光,抢抓时代机遇,坚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专职副主任曾德明,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09145123.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36.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32.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28.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20.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15.jpg

  (经委办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