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调研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作

2022-09-19 17:32:50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率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联合调研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作。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勇,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清城际花都站和广州北站,详细了解广州北站规划情况、广州北站综合站房建设、线路引入和广州北站周边规划发展情况,以及广州北站运营情况,并专门召开座谈会,就推动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进行交流讨论。

  薛晓峰指出,围绕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全局、政协委员普遍关注、需要上下联动推进的问题开展联动调研,是广东省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省市区政协纵向联动、统筹资源、形成合力的积极探索。他认为,抢抓机遇、形成合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开放新平台对扩大广东与世界连通度、聚合全球高端资源、承载流通经济红利、畅通产业链与供应链都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省市区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推动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积极引导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优惠政策、创新要素在北站片区集聚。同时,省政协人资环委和广州市政协要持续关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坚持纵横联动,充分发挥协调各方、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为广东交通强省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DDC_6465.JPG4709437174596567635.jpg18319438340904346969.jpg

  (人资环委办 苏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