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部分市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2022-12-28 11:39: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在中山召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部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政协薛晓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政协人资环委凌锋主任主持,省政协一级巡视员危伟汉,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中山、江门、阳江市政协分管领导和人资环委的同志参加。会议还邀请了中山市政协庄树俊主席和省林业局陈俊光局长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省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扎实谋划未来五年、特别是明年工作。与会委员及各市政协代表先后发言。

  薛晓峰副主席指出,本届人资环委在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正确领导下,在凌锋主任的带领下,在各位副主任的积极配合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下,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跟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题,在“有为、有位”上花心思,积极为人民利益鼓与呼,坚持持续跟踪督导问效,在“落实、落地”上想办法,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成果显著,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履职任务。

  薛晓峰副主席强调,省、市政协人资环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贯彻新思想,进一步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要不断瞄准新目标,为建设绿美广东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践行新要求,抓好履职能力自身建设。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为新时代绿美广东建设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了翠亨新区湿地公园和深中通道建设现场。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

  (人资环委办罗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