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座谈会召开

2023-02-16 11:02: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月10日上午,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专题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14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航夫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陈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明向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转达了林克庆主席的问候和祝福,通报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有关重要事项安排。他说,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伟大创造、宏大舞台,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宝贵平台。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希望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赴京参会前的各项准备。一是做好思想上的准备,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全过程。二是做好履职上的准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的落地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大会发言等,通过全国两会平台,把广东的声音、气象、作为等传递出去、传达上去。三是做好身心形神上的准备,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确保以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参加全国两会。

图片 1.png

  11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交流了履职心得和参会打算,对进一步做好委员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省政协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委员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今后多开展有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为委员们拓宽视野、履职建言提供更好条件和平台。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廖珍玉,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纯出席会议。

图片 2.png

  (联络工委办  刘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