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出席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会议

2023-03-01 09:58:14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7日下午,十三届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文史资料委主任黄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及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年度工作专题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讨论专委会新一年工作安排。

  许瑞生副主席对过去一年文化文史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化文史委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尤其是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内容建设和推进东山柏园“史语所”修缮保护活化利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的专委会工作计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挥文化在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紧扣时代脉搏,发挥政协特色优势,推动文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他强调,专委会要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重视学习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高标准严要求,搞好团结协作。要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打造协商议政品牌。进一步优化文史专员队伍,健全界别联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黄斌主任就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稿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围绕做好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杨建伟、陈华江、杜传贵、谢昌晶,专职副主任金宏慧,机关二级巡视员刘国贤出席会议。

_DSC7192.JPG11590903010089647864.jpg

  (文化文史委办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