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赴韶关考察华南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2023-03-06 11:52:4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带队在韶关市调研,并重点考察华南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许瑞生副主席对韶关市近年来推动华南研学教育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残酷激烈的抗日战争期间,包括原国立中山大学、岭南大学、东吴大学在内的多所岭南大中院校陆续迁址粤北,冒着烽火继续办学,教书育人、传承文脉,涌现出了一大批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先师学人,这是广东抗战史和教育史上一段可歌可泣的经历,至今仍值得我们敬仰学习。

  许瑞生副主席强调,建好华南研学教育基地,将粤北抗战时期迁址办学旧址活化利用好,是传承发扬粤北先师烽火育人精神的重要举措。当前,教育基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建议下一步要在深入挖掘史料史迹、创新展示方式、扩大受众群体、促进文旅与教育功能融合等方面做实做细,将该教育基地打造成为省内院校思政教育的重点场所,并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重要载体。

  韶关市委书记陈少荣、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韶关学院书记孔云龙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06114526.jpg微信图片_20230306114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