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出席人资环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联系专家座谈会

2023-03-13 09:36:37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7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联系专家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省“三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专业志愿者协会的规划、建筑、设计、文化、历史等方面专家参加,旨在积极发动界别人士和专家力量,为政协专委会工作出谋献策。会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黄斌分别对两个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通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就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致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服务、为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开展专业支持、助力政协建言资政进行了座谈。

  许瑞生副主席对省“三师”专业志愿者矢志坚守投身广东乡村建设,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借助“三师”专业优势、扩大政协联系面,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省政协与“三师”专业志愿者协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团结各界的优势和协会专家的集体优势和综合优势,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献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推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他强调,要围绕专委会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吸纳专家的研究咨询意见,推进政协调研协商成果更加专业务实;要发动专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专委会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在政协参与调研协商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专家的智慧结晶运用好、转化好,汇聚更多共识,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机关二级巡视员刘国贤出席会议。

图片 1.png图片 2.png

(曾梓杰)